江主任的白莲绽放

其下作品都是作者原创,更新时间一周跟新一篇以上,周二,最迟周三更新

末日后,前男友拉我给他档丧尸,而我觉醒吞金系统,势必吃穷他的安全区

我和闺蜜聊起各自的男朋友,我却没想到,我们的男友却是同一人。


末日爆发,我被男友推去喂丧尸,我有幸活下来,拥了一个物质兑换系统,我去寻找闺蜜时,想告诉她真相,却只看到被丧尸破了门的屋子。而男友和闺蜜却不知所踪……


01

我们正在咖啡厅里愉快地聊着各自的男朋友,这时,突然传来惊慌失措的声音。

一名男子闯入咖啡馆内,大声喊道:“快躲起来,丧尸来了!” 


尖叫声和私家车撞击玻璃门碎裂的声音从门外传来。更恐怖的是,那些满身是血,嘴里带着鲜血,白瞳狰狞走路姿势极为诡异的人,向我们冲来。


我拉着闺蜜着从座位上站起来,逃到了咖啡馆后面的房间里。


我们靠着门呼吸极为急促,听到外面传来狂乱的脚步声。 


“这是怎么回事?难道这是世界末日了吗?” 我问道。 


“我不知道,但我们必须找个地方躲避。”闺蜜回答道。 


我们决定前往就近闺蜜男友的住处躲避。


我们拿起武器,向外逃去。途中,我们遇到了许多丧尸,我们奋力反抗,我和闺蜜在丧尸的追逐下,四处逃窜。


到达那里时,我们看到了闺蜜男友。我的心凉了一半。


没想到他是我的男友。


他看着我和闺蜜,有些慌乱,眼神躲闪。


当我看到他时,我犹豫了一下。但是我很快就醒悟过来,我决定要和他分手。


他故意支开闺蜜,找到我。


 “我们可以结束了,你不应该来找我。” 我告诉他。 


“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?我是真心爱你的。以前你和你闺蜜跟我一起,大家不是很开心吗?”他对我大声嚷嚷。我感到非常厌恶。


“我要去告诉我闺蜜!!”


“你要是敢去告诉她,我就说是你勾引的我,现在就让你滚出我家!去喂外面的丧尸。”


“你简直欺人太甚!!”


我不得不退一步,我手无寸铁,可这渣男却是跆拳道里的教练,我打不过他,只能暂时忍了。


但没想到,等闺蜜回来后,他却开始得寸进尺要求我跟着他找地方偷偷亲热,我拒绝他触碰。

他又却非得拉着我跟他一起去房子后面的库房去找东西,我言辞拒绝,但他又拿出赶我走的话来威胁我。


我当然清楚,他实际是为了逼我去跟他苟且。

但在过去的路上,发生了意外,他没注意屋内还有一只丧尸,那丧尸嘶吼般迅猛向他扑过来,我抬脚想逃。


但我还来不及反应,他竟然将我推到了丧尸的前面。 

“你这个混蛋!你在干什么?!” 我勃然大怒。 


“抱歉,我真的不想这么做,但是我也不能死!”他回答道。 我眼疾手快抓起旁边放杂物上的平底锅就挥打开了面前的丧尸,挣脱了他的控制,跑开了。


我一定要寻找我的闺蜜,必须告诉她真相。


但我躲躲藏藏,耳边环绕着丧尸和人类的嘶吼惨叫声,等好不容易绕回屋内后,我们之前躲避的屋子大门,已经被丧尸破开,我不死心观察了很久,里面根本没有看到闺蜜的身影。


“遭了!我还是回来晚了。”


破门的屋子内有十几个丧尸,确定了里面没有闺蜜的身影后,我决定去附近寻找一个低矮的小别院藏身。


遇到了几小波丧尸,我走走停停终于在天黑前找了一个干净的小屋准备躲进去,可能是因为太紧张,当翻窗跳进去的时候,脚被扭伤了,肿得很高抽疼得很。


“遭了,我这样的状态想要继续行走在外,简直是在找死。”


02


我肚子很饿,搜遍了屋内,也只找到2斤米,5袋泡面,厨房和冰箱很干净,屋子的主人明显并不经常下厨。屋内也空无一人。


我潦草吃完饭后,继续查找着屋内的物质,心里祈祷能找到一些治疗脚伤的药。


不经意间,我顺手拾起了卧室抽屉里的金手镯,感觉它非常精美,质地也很好。


然而,就在我想把它放入口袋时,突然听到了一声机械化的声音。 


“收购系统已启动,请问您是否将此物品上交?”一个机械女声从我身后传来。


我愕然,这是怎么回事?我转过头,看到了半空中的一个透明屏幕。


上面有一块屏幕和一些按钮,似乎是一台自动化的系统。 


我有些好奇,于是按下了上交按钮。屏幕上出现一个绿色的勾,提示我已经成功上交了这个金手镯。


“获得积分+10,您当前总共60积分。”机械女声再次响起。 


我不禁有些好奇,难道这个就是一个收购系统?但我还有许多疑问,比如这个积分有什么用?我可以换取什么? 


这个系统从哪儿来?


我决定调查一下,看看这个系统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
于是,我开始寻找其它的物品,并进行上交尝试。这系统只吃带金银的物品,每当我上交一个物品,系统就会提示我获得相应的积分,看起来这个系统是以积分来兑换物品的。


 经过一番探索,我发现这个系统非常神奇,不仅可以收购物品,还可以通过抽奖来兑换物质。


一次抽奖需要10积分,当天只能抽取3次,这3样东西便会安放在系统商场的货架上,通过积分可以无限购买。


今天我抽到了3样东西,分别是压缩饼干3积分500g,鼠标一个2积分,保温杯一个10积分……


我怕商品明日会刷新,或积分和系统也消失了,用了自己刚刚积累的200积分,花了150积分几乎全用在买压缩饼干。


看着屋子内推积起来小山般的食物,才稍微有些安全感。


“看来我得好好搞清楚这个系统,利用它来获得更多的资源,让自己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生存下去!”


03


第二天6点钟。


我惊喜的发现,积分没有消失还增加了50积分,食物也没有消失,只是商场里昨天那三个商品消失不见了,只剩下抽奖的金色按钮。


“可能是每活一天,就会有50积分的保底,这个系统简直是宝藏,如果我能找到更多金银,就可以积累更多的积分,去兑换更多东西!”


我激动得浑身发抖:“说不定有机会能抽到化解丧尸毒的药剂!”


我简单吃完饭后,便迫不及待开始了抽奖。


“叮,恭喜你抽取到子弹每粒/1积分。”


“太好了,如果能抽到枪,自己算是有一定自保能力了。再抽!”


“叮,恭喜你抽取到特殊雪糕限售一支/200积分。”


“再抽一次!”


“叮,恭喜你抽取到卫生纸每卷/2积分。”


我有些挫败,但很快又打起精神来,拍了拍脸。


“虽然没有抽到枪,但拥有系统,还有一定的食物,已经是很不错的了。我不能太贪心。”


我看着商城,三样东西我都特别想要,但我没有足够的积分,尤其是特殊雪糕,前面特殊二字,再加上一天限售1支,我的直觉告诉我,这东西一定要买到,很可能有大用!!


“再找找屋内还有没有搜刮漏了的!”


我一瘸一拐的绕房子找了几圈,也就只收获零星的20积分。


我必须得想办法找物质了。


但从早到晚,窗外的丧尸就吼叫个没完没了,附近到处都是丧尸,如果突然出去,我回不来可怎么办。


我跌坐在凳子上,累得气喘吁吁的。


这个时候,天已经变成昏暗起来,我没敢点灯,准备上楼休息,像往常一样,用杂物放在楼道处,用做阻断。


夜幕降临,我躺在小屋里的卧室内听到了外面的嘈杂声。


突然!“轰隆轰隆——”一声巨大撞门声传来,还伴随着门外密集的丧尸嘶吼声。


我心道,完了。


我的脚伤根本不可能逃跑得了,我还有很多事要去做,闺蜜现在还活着吗?我还想要向渣前任沙陵复仇。


转眼间,一群丧尸破开了我的小屋门闯进来,我不得不拼命地躲藏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楼下变得安静,当所有的丧尸离开后。


距离第二天6点还有2个小时,我对购买特效雪糕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,只全部买了一些子弹。


我偷偷下楼,便看到楼下居然出现了三个人。


一个老人、一个孩子和一个受伤的士兵躲在我的小屋里,他们也是为了躲避丧尸而来。


我想上楼,但士兵却发现了我,急忙叫住了我。


“小姑娘,很抱歉打扰你了,我们是附近的幸存者,多亏了你的小屋,我们才没有被丧尸撕碎。”


“你是军人?”我看着他身上的制服,带着熟悉又亲切的国徽,内心稍稍安定。


士兵带着温和的笑意点点头,他肩膀上绑着染血的白布,虽有些狼狈,但精神头十足。


“你放心,我不会伤害你的,保护人民是我们军人的职责。”


我顿时肃然起敬。


老人对我十分感激道:“谢谢你,小姑娘,你真是个好人。”


孩子问道:“爷爷,这是什么地方?”


老人回答说:“我们被追赶得太急了,已经不知道来到哪儿了。”


我开口道:“这里是三环外城边缘处的五安街。”


04


我们相互交流彼此的故事和困境。士兵名叫张魏,老人和孩子分别叫王老头和王宝。士兵一开始原本和队友一起护送人们去安全区,但没想到后来的路极为危险,感染的人极为多,感染速度还特别快,最后只剩下了他们三人。


我有些担心张魏的伤。将从小屋内找寻到的医疗物质拿给了他。


“赶紧换上干净的纱布,不然会感染的。”


张魏起初很不好意思给拒绝了。但我很执着帮他处理伤口。


“唐薇,你看我伤口血是什么颜色?”


我定睛一看,“是鲜红色的。张大哥,你没感染,别担心。”


张魏大松了一口气,他握紧拳头道:“我一定平安送你们到安全区,不然我那些兄弟都白死了!!”


我和王老头听后对视一眼都是一愣,我泪点低,赶忙转过身,去拿纱布。


我给张魏处理好伤口后,带着王宝去厨房做饭了,出来时,听到了王老头和张魏低声交谈声。


“小魏,你还年轻,可别忘了你还有你父母,可千万别因为救人,就轻易去送命,我虽然自私,很想让我孙儿王宝儿活下来,哪怕自己变鬼变丧尸,但我希望你也一定要保重身体啊!”


“王大爷,您说的什么话,保护你们,就是我的职责呀!当然您教诲很对,我也会努力活下来找到我父母的。”


……


我泡了一大盆压缩饼干,和2碗泡面从厨房端了出来。


我倒是不饿,但他们却吃得很起劲。


饭后,王老头很不好意思的看着我。


“丫头,不好意思哈,我们已经是饿了一天了,能吃到一口热乎饭,真是太不容易了,我也没有什么能给的,唯一值钱的也就这些了,你拿着。”


我拒绝着,想着一位穿得这么朴素的老人,能拿得出什么,何况自己的食物不算少。


但王老头从衣服里一掏就是金灿灿的3跟金条,每斤都有1千克重。


我眼睛都看直了,我真的太需要这个了,眼看还有5分钟到第三天刷新的早上6点。


我向王老头道谢后,拿着金条就奔上了楼,身后传来是王老头笑声:“哈哈,早知道你喜欢,我就从家里多带点金条。”


果然人不可貌相啊!谁说穿得朴素的家里没有矿。


随着“叮咚声,恭喜收获350积分。”


“直接兑换特殊雪糕和10卷纸。”我说道。


“兑换成功。恭喜获得特殊雪糕,随着你生存的时间增长,每增1小时获得2积分,每日可领72积分。”


我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。


太好了,又进项了一项固定收入。


雪糕如手掌心大,看着就很有食欲,蓝白色雪糕样式,我将东西串起来挂在了脖子上。


6点时间一到,我就准备开始抽奖了,真是很期待呢!今天会抽取到什么呢?如果能获得强身和修复伤口的药剂就好了。


我也知道这种可能性不大,但抽奖怎么说还是很有可能中大奖的。


“抽取!”


“恭喜获得牙刷一支。”


满心期待的等着,结果给我牙刷!!


“再抽一次。”


我几乎屏住了呼吸,等着信息条从模糊变清晰。


“恭喜获得毛巾一条。”


“我去!这些都是什么东西,简直浪费我的积分啊!”


“再抽取一次。”


我就不信了。


“恭喜获得E级药剂加三/每支100积分。”


“太好了!!”


这时,一声突兀的声音从我背后传来。


“什么太好了?”


我被吓得一抖,转过身,便看到王老爷子站在我卧室门口。


“没……”


05


我们对视沉默了一会儿,我被吓得后背一凉,我不知道王老爷子他刚刚听去了多少。


这时,王老爷子突然一拍他那稀疏的头顶,“哎呦,瞧我这记性,不好意思哈!唐丫头,我上来就是想跟你说,我这里还有5跟金条,放我这里没有什么用,原本想着带着逃难,以后给王宝儿娶媳妇用的,但看这世道……唉!”


王老头说完叹息一声,用他那干枯粗糙的手从怀里拿出金条就放在了卧室旁的桌子上。准备转身离开。


我回过神来:“王老爷子,你……”我不知道该怎么问。即使他值得我相信,但我也绝对不能冒那个风险。


王老头笑呵呵道:“我都半截要入土的人了,唐丫头,你的门我来的时候,就是半开着的,我可是没有偷听到你说话。”


我向他道了谢,赶忙将门锁住。


我拿起那些金条,仿佛心里万石压着般沉重。我从小在孤儿院长大,唯一在乎的人也只有从小玩到大的闺蜜阳瑶一人。


我很迫切想要强大起来,然后去找到她。


我很自私的,我一直想着的是,给阳瑶留一支药剂,自己用一支,另外一支给张魏。这样原本感觉是没有错的,但这金子太沉重了。


可这药剂,太难得了,谁知道以后还能不能抽得到。


我将黄金充了积分,获得了550积分,加上之前的,还有雪糕的固定积分,到了夜晚时,我兑换了3支药剂。


我自己使用了一支。


过程仿佛肉被煎炸一般,又刺痛又灼热,持续了一个小时,我所有的力气都用在了咬着毛巾,不让自己惨叫出声,否则我们大家都危险了。


一小时后,我感受了一下自身的力量,发现自己移动速度变快了,身手敏捷,力气大得能单手抬起自己睡的2米长的大木床。


我将其余两个药剂送给了张魏和王老头,我也怕他们背叛我,但我依旧选择相信他们一次,毕竟这只是E级药剂,以后我说不定还能抽到更高级别的。他们也造不成太大的威胁。


我向他们展示了自己的力量。


他们都没有多问什么,我也没说,我只是单纯的希望自己的力量越大,找到阳瑶后,和她一起在末世生存下来的几率也就会越大。


孤军哪有一个团队的力量变强大来得重要。


有了自保之力后,我们的行动也不再这么束手束脚了。开始拿着家伙,沿着附近街道搜集物质。


一连两周,我运气变得极差,很久没有抽到过食物了,但好在团队三人配合默契,在保护12岁王宝儿的同时,也能打丧尸,搜集物资。


我不止一次庆幸,自己之前做出了正确的决定。



06


这一天,我们探索被废弃的建筑和城市,我们寻找资源时,意外找寻到了一个人类安全区,大家都特别激动和高兴。


我寻问门卫,还打听到了我闺蜜阳瑶,原来她和她哥哥阳溪也在安全区里,安全区存在领土纷争,他们将我们检查了一翻,又让我们隔离了一天,这才放我们进去。


阳瑶接到了消息,早早在外面等我,我们俩激动得抱在一起大哭,从来没有失联这么久过,互相都以为对方早已经死了。


我想起了什么,抬头问阳瑶。


“你还记得沙陵吗?他……”我想告诉他真相。


阳瑶听后笑得极为娇羞,手舞足蹈激动道:“他现在是我未婚夫了!唐薇,我真幸福,这是我一辈子最快乐的时光了,和相爱的人在一起了,还终于找到你了,我简直像是在做梦!我真的好爱沙陵,甚至可以为了他哪怕牺牲我的命。”


我意外:“什么?怎么这么快!!”


看着闺蜜如此开心的样子,我有些不忍打断,试探道:“万一他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呢?”


阳瑶却慌张的用手堵住了我的嘴:“我相信沙陵哥哥,而且唐薇你千万别说他的坏话,这里就是他创建的安全区,到处都是他的耳目,如果惹恼了他,我们就只能被扫地出门了。”


我很意外:“沙陵?他居然一个人能建立得了安全区?”


阳瑶崇拜的十指相扣:“是我哥哥阳溪带着一个团的士兵和他一起建立的啦!你知道的,我哥哥是退伍军人嘛!”


“那我就更加不解了,那为什么是沙陵当首领,那你哥管什么?”我问道。


“嗯……我哥就管后勤啊!只是一个小管理员。”


我:……


“这能是小管理?”这怕是对末日后勤有什么误解,看来闺蜜被她哥哥是保护得太好了。


“你的意思是,你哥哥管理着整个安全区的食物?够厉害的呀!小时候怎么没看出来,他有这么大本事!!”我赞扬道。


这时突然,一道刺耳熟悉的声音传来。


“唐薇?”


是我男友,沙陵的声音。


我听着熟悉的声音轻哼一声,转头嘲讽道:“沙陵,没想到我还活着吧!”


“跟我过来,我找你谈点事。”沙陵向前想要拉扯我。我一动不动,沙陵拉拽不了我,面色极为难看。尤其是他带来的他的那些手下,都看着他这出丑的一幕。


他的手收紧,像一个钳子掐着我的肉。


这时,一个更有力粗壮的手臂钳住了沙陵的手臂。


“放开她。”


沙陵脸黑如锅底,松开了手,牙齿咬得死紧。


“唐薇小姐,我请你,过来跟我聊聊。”


“哦!我知道了。”我说道。


这时我才看到是阳溪刚刚帮了我,阳瑶还有些不明所以。


他紧紧盯着我,似乎有些担心。我摇摇头。


“没事的,阳溪,你好好保护你妹妹。”


我跟着沙陵来到了一处偏僻的地方。



07


我说道:“沙陵,我会告诉阳瑶真相,她有权知道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渣。”


沙陵面露凶狠:“你不能告诉她!不然我会让你付出代价。”


“以前是我瞎眼没看出你是这样狼心狗肺的东西,你居然拉我当垫背,还脚踏两只船?”我怒斥道。


沙陵不以为意:“你太天真了,这是生存之道。如果你敢让阳瑶知道真相,我不但毁了你,还会让你带来的那三个人不知不觉人间蒸发。”


我震怒:“你真是太自私了!我一定会告诉阳瑶真相,无论如何,她有权知道真相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1)